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多级次实验室召开2015年度学术会议

时间:2015-11-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技大学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在合肥召开先进材料力学行为双边学术研讨会。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张忠研究员、刘璐琪研究员,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伍小平院士、实验室成员何陵辉教授、龚兴龙教授、俞书宏教授等98人出席了研讨会。

   

    开幕式中,张忠研究员感谢中国科技大学为此次会议的召开所付出的努力,相信随着双方交流的深入,一定能在先进材料的设计、材料力学行为的研究和材料制备技术等方面构建一支团结合作的创新团队,并在纳米材料的设计和研究方面找到更多的合作锲机。

    随后,受会议邀请,国家纳米中心刘璐琪研究员、张晖副研究员、赵军副研究员、金灏副研究员,中科大实验室成员俞书宏教授、张青川教授、梁海弋教授、卢德唐教授、周成钢博士、郑志军特任副研究员、许峰特任副研究员、王奉超特任副研究员、马宏昊特任副研究员、黄生洪副教授,分别针对纳米材料的可控设计、材料力学行为的光学测量技术、三维打印材料微结构、先进材料的制备技术、油气开发中的力学研究等诸多方面作了共计14场学术报告。

        

    会议共收到研究生交流专场51Poster,作者分别向会议评审专家组作了简短的汇报。经过专家组的评议,评审出2015年度实验室年会优秀研究生论文金奖3名、银奖7名。

    最后,张忠研究员与吴恒安教授等一起就实验室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研究方向的凝练、实验室的运行机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旨在促进材料力学行为与材料设计领域力学、材料学、物理化学等多学科的交叉研究,加强实验室成员之间以及两个重点实验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